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廉署推幼稚园防贪守则

2016年09月19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可收取任何价值高昂的礼物及纪念品,价值不高的礼物及纪念品可与学生共享、交予幼稚园使用或用作幼稚园发给学生的礼品
香港向来以教育水平质优著称,竞争“挤破头”也在所难免,为避免收受利益嫌疑,香港廉政公署最新推出《幼儿园校董及职员行为守则范本》。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向来以教育水平质优著称,竞争“挤破头”也在所难免,为争夺入学名额或获取校方好感,不少家长奇招频出,其中以幼稚园最为夸张。为避免收受利益嫌疑,香港廉政公署最新推出《幼儿园校董及职员行为守则范本》,为送礼、收礼行为进一步作出限制。

  廉政公署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接获五宗涉及幼稚园的贪污投诉,超过去年全年三宗的总数。廉署首席防贪主任梅绮如指出,廉政公署早前咨询业界意见时,发现一些家长为了争取校方或教师对子女的好感,会在节庆之际送食品或是旅行纪念品,如月饼、红包等,更有家长提议免费为学校修整校舍及捐赠文具,后者难免有“越界”嫌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