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话名医】张道龙:中国精神健康领域亟待建立标准

2016年09月21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直言中国精神医学比美国要落后二三十年,要弥补差距,就要树立“生物-心理-社会”一体化治疗理念,尽快建立精神疾病诊断和治疗标准
资料图:张道龙

  【财新网】(财新记者 张进 见习记者 吴靖)张道龙,美中心理文化学会(CAAPC)创始人。1990年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去美国进修,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精神医学系。他是美国为数不多获得ABPN(美国精神、神经病学院文凭),并从事EAP(员工帮助计划)工作和心理咨询的华人精神科医生,现就职于美国芝加哥退伍军人医院精神医学系行为健康部,以及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精神医学系。

  美国目前使用的最新《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DSM-5》),即由张道龙主译并引进中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