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崔英杰案”再现 南京一城管遭摊贩刀刺身亡

2016年09月23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称此类案件频繁发生需多考虑执法科学化和人性化问题
2016年9月22日,江苏省南京市,因公殉职城管队员办公桌上的工作证。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凡)继北京小贩崔英杰刺伤城管李志强并致其死亡一案后,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又发生一起和城管执法相关的命案。9月21日晚,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城管中队副指导员任克明在夜间执法过程中,被商贩葛某某用刀刺中,后抢治无效身亡。

  财新记者获悉,目前葛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刑事拘留,玄武区已成立多个工作组,处理相关的善后事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22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相关通报称,2016年9月21日晚10时许,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城管中队副指导员任克明在正常执法巡查中,被商贩行凶致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