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城规院院长:开放街区重点不是拆围墙

2016年09月2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筹备的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保军表示,“开放街区也是可以有围墙的,关键是围墙怎么封闭。不影响街道的连续,我管你这个围墙干什么?”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距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已逾半年,这其中或许没有哪一项政策比“推广街区制”更受普通公众关注。近日,参与筹备该会议的专家之一、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在2016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表示,“我们在筹备会议期间,就想必须有几个引爆点让大家关注它、讨论它”,“开放街区就是其中一个”。

  杨保军表示,街区制的规划思想由来已久,国外也很普遍,中国之所以现在把它提出来,是集“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使然,“产业结构要转型,必然要引发社会结构的转型,经济结构的转型,和空间结构的转型。”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