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制度将推行

2016年09月29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出构建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的执法办案体系;受访学者认为要避免公安内部不重视法律的“习惯势力”的影响,同时要多部门多机构配合落实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将全面推行现场执法活动视音频记录制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9月28日新华社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构建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的执法办案体系、系统的执法管理体系、实战的执法培训体系、有力的执法保障体系,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保障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高。

  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元起提出,从上世纪90年代起,国家即提出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因而要求国家各个方面工作都要依法开展,而公安机关执法是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意见》的出台是依法治国总方略的体现和落实,同时正视了依法治国路线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