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部分教育功能将继续向津冀疏解

2016年10月12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继续向津冀两地转移部分本科教育和职业教育功能,三地统筹招考改革,有声音呼吁京津冀统一高考

  【财新网】 (见习记者 陈少远)未来五年,北京的部分教育功能继续向津冀疏解。《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继续向两地转移部分本科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

  北京将有序推动职业教育学校发展重心向河北转移,鼓励中等职业学校在河北独立或合作发展。

  北京从2015年就开始压缩中等职业教育规模,东城区、西城区的中等职业学校逐步向外疏解。到2020年,北京拟将现有的116所中职学校缩减至60所。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