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今受理“黑户”落户 八类人可转正

2016年10月1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目前真实的黑户数据可能远超过官方公布的1300万。其中,无户口人员中,不符合计划生育的超生人员、未婚生育人员约占据60%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北京将于10月14日起正式受理全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的申请。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卫计委、司法局等部门在9月颁布的《关于解决本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八类无户口人员今起可在京落户。

  这八类人员包括:本市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超期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或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被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其他无户口人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