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省长:为保候鸟滦南湿地将建保护区

2016年10月1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滦南湿地紧邻曹妃甸,面临围垦的危险,建立保护区能够起到保护渔业资源、鸟类以及当地人传统生活方式的多重作用
资料图:河北省省长张庆伟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2016年10月18日,在北戴河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会上,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称,要在曹妃甸附近的滦南湿地建立保护区,河北省同时要研究6个建议列入首批生态保护红线名录的滨海湿地。

  滦南湿地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濒临渤海湾,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飞路线的中部,是红腹滨鹬,弯嘴滨鹬,黑尾塍鹬,小青脚鹬等水鸟的重要迁徙停歇地。滦南湿地有国家Ⅰ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黑鹳等9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白天鹅、隼等41种,国家保护的有益或有重要的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鸟类200多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