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滨海湿地被围垦破坏严重亟需保护

2015年10月2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报告指出,按照目前的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规划,沿海湿地将继续遭到围垦破坏,必将突破保证中国基本生态安全的8亿亩湿地保护“红线”
2013年10月23日,福州三江口乌龙江岸边,一台挖掘机在湿地挖沙子。 柳涛/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中国所有类型的生态系统中,滨海湿地受到的威胁最严重,但受到的保护力度最小,中国濒危的滨海湿地正持续退化。2015年10月19日,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管理战略研究项目发布成果报告,揭示了中国滨海湿地的严峻现状。

  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管理战略研究项目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完成,老牛基金会资助。参与该项目的中国专家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研究,报告指出,按照目前的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规划,沿海湿地将继续遭到围垦破坏,必将突破保证中国基本生态安全的8亿亩湿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