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点改革开放后七次六中全会

2016年10月24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中全会是每届中央委员会的倒数第二次全会,多在9至10月举行,主题大多围绕党建问题,通常会公布下一次中共党代会时间
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一般而言,六中全会是每届中央委员会的倒数第二次全会。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召开过七次六中全会,会后公布一份全体会议公报。过往七次六中全会的主题大多围绕党建问题,通常还会公布下一次中共党代会时间。

  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届六中全会会期一般为3-4天,多在9至10月举行。参会人员方面,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均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委员一般列席会议。其他列席人员则不断变化,在改革开放早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2011年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七大代表中部分基层文化工作者和从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也获邀列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