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促法三审:禁设营利性义务教育民办校

2016年10月31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草案提出,不得设立营利性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同时对于现有民办校选择成为营利性学校,取消合理补偿及三年过渡期。学者忧虑其对民办教育带来消极影响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见习记者 林中客 王明婷)几经延宕,饱含争议的民促法迎来三审,并极有可能通过。但最新草案出现调整,禁止设立营利性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并对选择成为营利性学校的民办校取消合理补偿及三年过渡期,学者忧虑其对民办教育带来消极影响。

  义务教育禁设营利性民办学校

  10月31日至11 月7 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对《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三审。财新记者获悉,最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延续了前稿对“营利性”、“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分类规定,但特别指出,“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