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高院推司法公信力指数

2016年10月31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指数的评价指标包括:执法办案、人权保障、司法改革、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司法廉洁等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刘夕铭)上海高院计划推出统一的“司法公信力指数”体系。该指数的发布周期为每年一次,届时指数报告将对内下发上海全市法院。财新记者获悉,这项指数的涵盖面暂定为对全市法院的总体工作进行评估;体系成熟以后,上海高院可能对下属各级法院分别进行评价。

  近日在为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高院副院长郭伟清表示,设置一套科学、系统、符合上海法院特点的司法公信力指数,有利于促进全市法院将公信力指数中蕴含的公正效率的价值导向要求,落实到法院审判和司法改革之中,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也有助于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增进对司法的了解、认同、信赖和监督,最终促进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