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产民用大飞机发动机研发仍需时日

2016年11月02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款发动机可以说是为国产大飞机C919量身定做的,但是要真正用上,仍需时日。因为即便在明年组装完毕,还需要进行大量的地面和空中测试,并取得民航当局的适航许可
资料图:ARJ21-700型客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飞行动力的核心,航空发动机是整个航空工业王冠上的明珠,但是中国在这一领域仍然是一个空白,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和干线客机C919,都是采用国外的发动机。

  11月2日,财新记者从2016珠海航展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航发)获悉,适合C919的国产民用发动机,最快可以在明年完成组装,但是还需要漫长的测试和取证过程,这个过程可能还需要十年左右。

  该公司展示了这款被称为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1:1模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发动机采用双轴直驱设计,涵道比8-10,推力可以满足150-180座级单通道飞机要求,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性能,低油耗,低噪声的特点。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