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贪腐5.7亿元 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2016年11月05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庄耀带领广东物资集团扭亏为盈,一度被视为全国物资行业的“风云人物”。涉案金额在广东职务犯罪案件中创下纪录
资料图:庄耀

  【财新网】(记者 王婧)据新华社报道,11月1日至3日,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庄耀受贿、贪污和故意销毁会计账簿一案,涉嫌贪腐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7亿多元。这一数字在广东省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创下纪录。

  公开资料显示,庄耀今年已经67岁,是广东普宁人。在上个世纪90年代,庄耀曾担任过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

  1996年,庄耀“空降”至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彼时,这家国企的账面亏损已达1.3亿元。而在1994年前,这家企业是广东省的纳税大户,一度每年上缴利润1亿多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