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劲松涉嫌受贿被起诉 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落马

2016年10月29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查时任昆明市委书记尚不足8个月,涉嫌向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金额达数百万元;前两任仇和、张田欣均已落马
资料图:高劲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凡 贾华杰)10月26日下午,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云南省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行贿案,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交由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移送审查起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已于近日向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高劲松今年53岁(1963年8月出生),云南泸西人,曾在昆明市五华区工作十多年,后任五华区委书记。2008年,担任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职位的高劲松调任玉溪市市长,2012年12月任曲靖市委书记。2014年7月,时任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严重违纪被免职。8月,一直官声不错的高劲松回到昆明“救火”,担任市委书记。但此后高劲松并未按惯例递补为云南省委常委。这一情况,曾引发云南官场诸多猜测。

责任编辑:王逸吟 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