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控烟大会:防止烟草业影响政策制定

2016年11月07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HO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政府代表团应当完全排除烟草业代表的加入,卫计委称会尊重秘书处要求
2016年11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七届会议在印度德里开幕。 图/崔筝

  【财新网】(特派德里记者 崔筝))“每一例和烟草使用相关的死亡都是可以避免的悲剧,我们的任务是扭转这一潮流,让烟草所导致的死亡数量出现不逆转的下降。” 11月7日,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各国代表携手合作,推动WHO框架公约的履行。

  与此同时,11月7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七届会议在印度德里召开。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英语: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简称FCTC),是针对烟草的第一个世界范围多边协议,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第一个具有国际法约束力的全球性公约,目前有180个国家批准。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