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WHO驻华代表:北京控烟经验应推广全国

2016年05月3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施贺德表示,北京的经验表明,全面禁烟是可以实现的,现在是时候出台一部严格的全国无烟立法,将北京市民正在享受的无烟环境扩展到全国其他地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金瑛)“我们为北京所发挥的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喝彩!”5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änder)在WHO和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国际控烟和立法高峰论坛”上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得到了严格的施行。执法者严格执法,民众遵纪守法,公众支持度高,也因此让北京的百姓们呼吸上更新鲜的空气。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是中国迄今为止最严格的控烟立法,对于室内公共场合控烟的要求完全符合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简称《公约》)第八条——即要求所有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公共场所以及适当的其他公共场所必须全面禁烟。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