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鼓励开发大病新药 促境外购药需求回归

2016年11月08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六部委发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药企业应紧跟国际医药技术的发展趋势开发新产品,或者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展各种形式的微创新,促使国人赴境外购买药品或医疗器械的需求回归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日前,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等六部委联合制定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下称《指南》)对外公布,其在披露“十二五”期间医药工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阶段医药工业的发展重点。根据《指南》,“医药工业是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

  《指南》总结道,过去5年间,中国医药企业的规模效益不断增长,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医药企业(简称“规模以上”医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达到7.4%,和利润增速达到14.5%,位居各行业前列。在新药研发方面,共有210个创新药获批开展临床研究,110多个新化学仿制药上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