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计划2020年PM2.5浓度要比去年降三成

2016年11月10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据北京市政府规划,到2020年,北京市的PM2.5年均浓度要比2015年下降30%,降至每立方米56微克/立方米左右,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要超56%
2016年10月18日,北京遭遇连续7天雾霾天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日前,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依据规划,到2020年,北京市的PM2.5年均浓度要比2015年下降30%,降至每立方米56微克/立方米左右,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要超56%。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2015年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2015年北京的PM2.5年平均浓度值为80.6微克/立方米, 比国家标准超出1.3倍。空气质量达标(优良)的天数为186天,仅占全年总数的5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