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将眼病防治纳入健康扶贫范畴

2016年11月11日 09:34
规划明确,要继续做好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推动屈光不正的规范化筛查、诊断与科学矫正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10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眼病防治工作,国家卫计委印发《“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要把眼病防治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健康扶贫工作计划,加强与残联、教育、民政、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

  规划明确了七方面的工作措施,包括完善眼病防治服务体系;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防治导致盲和视觉损伤的主要眼病;规范开展低视力康复工作;开展眼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数据收集与信息化建设;完善政府主导、多方协作的工作机制。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