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年增10% 已近3万亿

2016年11月11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29221.45亿元,比上年度的26420.58亿元增长10.60%,占GDP比例为4.26%,已连续第四年超过4%。而全国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为14.70%,比上年降低了0.17个百分点
据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显示,2015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为4.26%,已连续4年超过4%。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至少占GDP的4%,被认为是一国政府教育投入经费的最低“红线”。据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下称公告)显示,2015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为4.26%,已连续4年超过4%。但有学者提出,要实现国家未来的教育发展目标,需将此比例提升至5%。

  4%的红线仍被坚持

  中国在1993年颁布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提出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4%的目标。但一直到19年后的2012年,这一目标才首次被实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