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驻扎天宫二号近一个月 两名航天员将返航

2016年11月1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17日,两位中国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将开始进行撤离天宫二号的准备工作,并将返回神舟十一号飞船。之后,返回舱将带着两名航天员返回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
图自央视截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已经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工作近一个月的宇航员景海鹏、陈冬,11月17日将准备撤离,并返回神州十一号飞船。完成组合体飞行之后,神州十一号飞船将撤离天宫二号,在一天之内返回内蒙古的着陆场。

  神州十一号飞船是在10月17日将航天员景海鹏、陈冬送入太空。

  10月19日,神州十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对接环接触等技术动作后,两名航天员成功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目前,航天员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任务已接近尾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在9月15日进入太空的。两名航天员撤离之后,天宫二号将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