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梁锦松:香港下任特首需具备三品质

2016年11月29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梁锦松认为,能否做到“政通人和”将影响香港未来发展
资料图:梁锦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6年,全球范围“黑天鹅”事件不断,民粹主义抬头。香港前财政司司长、下届特首热门人选梁锦松11月28日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近来同样出现民粹主义抬头的趋势,随着中国崛起、科技发展加速,香港面临巨大商机,未来五至十年能否抓住机遇,取决于下任特区政府能否做到“政通人和”,团结各阶层,共同推进香港发展。

  香港明年即将迎来特首选举,在梁锦松看来,未来的特首需具备三大品质——坚定不移且有效落实“一国两制”,“一国”在前,“两制”在后;具有管治经验,尤其是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的经验;有能力团结香港各阶层,尤其是将年轻人以及不同意见人群,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展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