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罗姓女童善款案引争议 专家称是赠予非募捐

2016年12月0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慈善法专家认为,以个人和企业名义,在微信平台上进行的筹资行为,不属于法律所定义的“募捐”范畴,因此不在《慈善法》规制范围内,而属于“个人求助”或“商业行为”
2016年11月30日,深圳,罗姓女童的父亲现身回应质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两天之内,深圳一名罗姓女童罹患白血病引起的捐款事件,在微信朋友圈等公共传播渠道引起大量议论。究竟女童所获的善款性质为何?其父和企业联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的筹资行为,是不是属于募捐、该不该受到新通过的《慈善法》的约制?凡此种种,陆续成为公众讨论的热点。

  对于女童父亲、深圳居民罗尔在自撰文章中所陈述的医保报销难点,11月30日下午,罗姓女童就诊的深圳市儿童医院发布了声明。除确认患儿病情,深圳市儿童医院也对罗姓女童截至目前的医疗费用、可报销比例与患者家庭的自付支出,作出了说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