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探索购买民办教育服务 称将“应买尽买”

2016年12月0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日前向媒体表示,北京将从优化供给结构发力,探索向社会力量购买教育服务。但有学者表示,要解北京教育之困,要着眼购买学位资源,不能只停留在购买教学服务上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北京的教育资源配置和学位供给是民生关切所在。12月3日,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向媒体介绍北京教育改革工作时表示,北京将从优化供给结构发力,拓展教育资源,其中包括增加中小学学位等增量改革。

  此外,北京已在探索向社会力量购买教学服务,引入新东方等13家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

  购买还只停留在“教学服务”上

  北京市教委从2014年9月起,就启动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工作,并于次年将其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