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农合骗保频出 卫计委通报典型案例

2016年12月06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新农合基金总额增加,就医流向改变,新农合也出现了几起影响重大的骗保案例。犯案模式包括:不法分子伪造就诊资料骗取新农合基金、个别医疗机构套取新农合基金、基层村组干部侵吞农民医保费用等等
12月5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将开展全国新农合基金监管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数起骗保的典型案例和专项督查的方式。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12月5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将开展全国新农合基金监管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通报了数起骗保的典型案例和专项督查的方式,并要求各地在12月15日前完成省内自查工作。12月15日起国家卫计委将联合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组织有关人员和专家重点对部分省(区)进行抽查。

  目前,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8个省份未全面进入城乡医保并轨模式,其新农合基金仍由国家卫计委监管。就在11月份,这8个省份开展了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签约仪式,使上述省份内的参合患者,只要是经转诊至协议省份的定点联网机构就医,患者便可享受出院窗口直接结报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