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省份新农合接轨 经转诊跨省就医可报销

2016年11月19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8个省份内的新农合参合患者,若是经转诊至协议省份的定点联网机构就医,便可享受出院窗口直接结报服务,患者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即可出院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的跨省报销整合,又出现一波新进展。今后,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8个省份的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参合患者,若是经转诊至协议省份的定点联网机构就医,便可享受在出院窗口直接结报的服务,长期困扰城乡居民的跨省就医报销难问题,终于出现进展。

  11月18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举办的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签约仪式上,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8个省份,签署了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