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促大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 首列高校辅导任务

2016年12月07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95万人。教育部在政策文件中,首度将国际组织列为辅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就业渠道。高校还可为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参加志愿活动等,提供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已成为中国大学就业辅导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中,首度将国际组织列为辅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就业渠道。

  上述文件提出,鼓励有条件的高校结合国际组织人才需求,开展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教育部要求,高校可将国际组织的基本情况、招聘要求、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纳入大学生就业指导教材和课程。此外,高校还可为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参加志愿活动等,提供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