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长制2018年全面建立 将破解多头管理局面

2016年12月13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长制将实行严格考核,由县级及以上河长负责对下一级河长进行考核,内容包括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公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在全国江河湖泊推行河长制,并于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

  据水利部长陈雷在《人民日报》撰文称,目前已有8个省、直辖市全面推行河长制,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部分市县或流域水系实行了河长制

  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12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河长制实际上会把我们政治体制的优势发挥出来,有攻坚克难的作用。”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