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1955万 浙“首虎”斯鑫良一审获刑13年

2016年12月1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鑫良为官32年,受贿长达13年。中共十八大后已有至少45名副部级以上高官获刑,其中2014年四人,2015年16人,2016年25人,占比一半以上
资料图:斯鑫良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崔先康)年关将至,落马高官审判并未停歇。2016年12月13日,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案迎来一审判决结果:江西省九江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斯鑫良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对斯鑫良受贿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斯鑫良受贿金额为1955.442万元。

  斯鑫良是中共十八大后浙江落马的首位副省级高官。2015年2月16日,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任上退休的斯鑫良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在随后的通报中提出,斯鑫良得知组织对其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后,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赃款赃物,干扰、妨碍组织审查,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同日,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斯鑫良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