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京津石城区与周边一小时内通勤可实现

2016年12月14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0年,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将基本实现0.5-1小时内通勤圈,京津保实现0.5-1小时交通圈;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央有意在环京地带密植人口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汪苏)到2020年,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将基本实现0.5-1小时内通勤圈,京津保实现0.5-1小时交通圈。12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述目标“比较适宜”,能够实现。

  赵辰昕表示,京津保核心区,以及京津石中心城区和周边城镇的人口数量与经济体量较大,交通需求相比其他地区更加旺盛,该目标论证时已充分考虑利用既有的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富余能力开行城际列车。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