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将霾列入气象灾害引争论

2016年12月1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质疑霾的本质是人为污染,将霾列入气象灾害或将产生“依法脱责”等问题。但也有专家表示,这么做不会改变“政府统筹、部门各负其责”的现有治理格局
北京市环保局12月15日发布消息,12月16日20时,全市启动今年首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 记者 周辰)遮天蔽日的雾霾,究竟算不算一种气象灾害

  北京市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草案)》(简称《条例》)将霾列入气象灾害,并将根据应急预案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错峰上下班、停工停课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消息一出,引发巨大争议。

  12月15日,环保部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预计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污染天气。预警发布一天之内,包括北京在内二十余城市拉响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