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雾霾围城 空气指数一度“爆表”

2016年12月0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门初步分析,4日白天到夜间,北京转受缓慢南移的弱高压底部作用,浓度稳定缓慢降低,可能4日后半夜空气质量才能根本改善
2016年12月3日,北京遇雾霾严重污染,天空灰蒙一片。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据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2016年12月3日晚11时许,北京城区内多地AQI(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前门、永定门内、南三环、东四环、农展馆等地AQI达500,即空气质量指数显示的上限。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昨天下午4点开始,北京各区PM2.5浓度普遍达到200以上,为五级重度污染,其中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达到335,为六级严重污染。

  到晚上7点,各区PM2.5浓度普遍达到300以上,东南部达到470接近爆表。之后污染不断加重,晚9点到11点,城六区PM2.5保持在400以上,东南部PM2.5保持在500以上“爆表”水平,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微博内容显示,北京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的PM2.5浓度最高达567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