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改多年仍然“看病难” 十三五拟强化疾病预防

2016年12月2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医改八年,大医院人满为患的现象依然存在,医疗费用亦不断上涨。根据“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加强疾病预防,完善分级诊疗,是接下来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重点
2016年12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提出下阶段医改重点在于推动诊疗资源下沉,强化高血压等慢性病及重大传染病的防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记者 刘佳英)看病难”、“看病贵”,向来被视为医改需解决的主要矛盾,但至今改革成效都不理想。12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提出下阶段医改重点在于推动诊疗资源下沉,强化高血压等慢性病及重大传染病的防治。

  上述会议表示,“十三五”期间,将以基层首诊为导向,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综合改革,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