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川大两教授合捐1亿 教育捐赠连创新高

2016年12月23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20日,四川大学两位创办企业的在职教授签约向学校捐赠1亿元,大额教育捐赠日益频繁,近年教育领域接受捐赠额度呈上升趋势
距电子科技大学接受10.3亿元校友捐赠不久,12月20日,四川大学两位创办企业的在职教授签约向学校捐赠共计1亿元。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陈少远)距电子科技大学接受10.3亿元校友捐赠不久,12月20日,四川大学两位创办企业的在职教授签约向学校捐赠共计1亿元。大额教育捐赠日益频繁,近年教育领域接受捐赠额度呈上升趋势。但捐赠在中国高校收入占比仍不到1%,一些额度巨大的教育捐赠也多流向国外顶尖高校。随着社会捐赠在办学资源中的比例扩大,中国高校基金会的劝募与管理能力面临考验。

  12月21日,四川大学发布消息称,捐赠人游志胜和杨红雨是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教授,同时是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董事。两位教授分别捐赠5000万元,主要用于三方面:人才引进基金5000万;重点实验室建设基金4000万; 支持“双创”活动基地建设经费1000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