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部《中医药法》获通过 中医诊所改为备案管理

2016年12月2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医药法》获人大通过,其中提到中医诊所的审批方式将由许可管理改为备案管理,允许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要,凭处方炮制市场上没有供应的中药饮片,或者对中药饮片进行再加工
几经审议,中国首部《中医药法》终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几经审议,中国首部《中医药法》终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得通过。12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考虑到中医特点,中医诊所的审批方式将由许可管理改为备案管理,中医从业人员可通过实践技能及效果考核获得中医医师资格。

  王国强表示,民间中医从业人员绝大多数具备一定的临床技能和经验,但现有的医师资格考试很难评价其真实水平,因而《中医药法》“在充分考虑医疗安全风险的基础上”,对通过师承方式学习中医和经过多年实践、医术却有专长的人员,开辟了靠实践考核获得中医医师资格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