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或迎来首部中医药法 新药审批望提速

2015年12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研究《中医药法(草案)》的一位业内专家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医药法(草案)》将制定中药标准原则,并提出加快鼓励中药新药审批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是中医药的发源地。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相对于印度、斯里兰卡、韩国等54个国家已有关于当地传统医学的专门立法,中国至今仍没有一部规范中医药领域发展的国家专法。中国的传统医药大国地位,更受到韩国、日本、印度、泰国、新加坡及欧美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挑战。当前,中国的中医药产业总体培育不足、核心技术和传统工艺缺失、国际标准主导权缺位,都使中国的中医药发展备受牵制。

  12月21日,《中医药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