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农架保护区内取水 水电站建设两次被叫停

2016年12月2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一水电项目因靠近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界限,在保护区核心区阴峪河大峡谷打隧道修渠取水而引起争议,三年后再次开工被叫停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无双)12月26日,湖北省房县瓦房坪水电项目再次停工。该水电项目因靠近神农架国家森林公园、取水渠道进入保护区核心区而引起争议,三年内被叫停两次。

  2013年11月9日,有网民曝料房县阴峪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瓦房坪水电站,在神农架阴峪河大峡谷打隧道修渠取水,已对神农架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该水电项目的反对者之一,神农架林区民间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黄运国告诉财新记者,阴峪河大峡谷属于神农架自然核心区,“水电站本身虽然不在核心保护区内,但取水渠道修到保护区内了。”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