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长赋:尽早把集体经营性资产确权到户

2017年01月03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聚焦集体经营性资产,重点是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将集体经营性资产确权到户,然后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制;其中,股权管理提倡实行不随人口增减变动而调整的方式
资料图: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 高弘杰/CFP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大量的集体资产,如果不盘活整合,就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如果不尽早确权到户,就存在流失或者被侵占的危险。推进这项改革非常必要、非常紧迫。”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强调。

  韩长赋在1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中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积累了大量资产。韩长赋认为集体资产管理面临“两个适应”问题:一是要适应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新要求,通过深化改革,盘活集体资产,增添发展新活力;二是要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趋势,推进改革,防止农村集体资产流失,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