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垃圾处理将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

2017年01月05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家庭作坊或阻碍生产者责任延伸制推行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解决“垃圾围城”,减量化手段必不可少。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的通知》,确定对电器电子、汽车、铅酸蓄电池和包装物等4类产品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

  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是指将生产者对其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从生产环节延伸到产品设计、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废物处置等全生命周期,为许多发达国家普遍采用。

  通知指出,到2025年,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基本完善,重点领域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运行有序,产品生态设计普遍推行,重点产品的再生原料使用比例达到20%,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50%。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