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象山垃圾处理项目引警民冲突

2015年06月15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村民对于垃圾焚烧项目的恐惧,源于垃圾填埋场的多年困扰。村民普遍反映,垃圾填埋场长期恶臭,而且渗滤液直接排入大海,对海产养殖影响恶劣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6月14日下午,浙江宁波市象山县松岙村发生一起警民冲突。由于对垃圾填埋场恶臭多年不满,加上垃圾焚烧厂即将开工,村民围堵垃圾运送车辆三日,遂遭警察强制开道,二十多人受伤,数人被拘。

  事起于6月11日下午,环评单位就水桶岙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召开座谈会,部分松岙村村民前往象山宾馆参加,由于没有“邀请函”,被拦无果。

  回村后,6月12日,村民自行前往垃圾填埋场蹲点,拦堵运送垃圾车辆。

  如此持续三日,在6月14日中午,象山县公安局派出警察强制开路,村民韩某拍摄了现场十多辆大巴车运送警察的照片,他估计至少500名警察来到现场。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