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谁是雾霾元凶?北大教授申请信息公开

2017年01月06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燃石油焦发电对环境产生影响,中国此类发电项目规模如何?如何监管?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月5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向国家能源局和环境保护部提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燃石油焦火力发电项目在国内的数量、燃石油焦来源、污染监测数据、与雾霾的关联、上述通知的背景等信息。

  沈岿的信息公开申请,基于国家能源局和环境保护部2016年12月6日发布的《关于严格限制燃石油焦发电项目规划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这项通知不止对燃石油焦发电项目规模予以限定,还规定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禁止审批建设自备燃石油焦火电(含热电)项目。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