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2017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担当没有问责来配套,就会成为一句空话;问责如果只是出台一个制度而没有实际行动,也会成为一句口号”
2017年1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学思践悟”栏目发表“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问责”系列文章第五篇“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作出上述表述。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问责不是一阵子,不能开头热闹一下然后就把制度束之高阁。”2017年1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学思践悟”栏目发表“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问责”系列文章第五篇“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作出上述表述。

  文章列举,现在有的领导干部奉行好人主义,连张张嘴、红红脸都不愿意,偶尔批评一下还要拐八道弯;有的私底下议论别人时斗争性很强,讲得头头是道,但一到会上却都失声失语,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就闷声低头。

  “问责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是加强中共的领导的具体体现。”该文章表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中共党内监督,必然要求有责任有担当,对不担当不负责的就要及时去问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