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H7N9进入高发季节 公众应避免接触禽类

2017年01月09日 11:42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内地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区,病例持续出现等情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进入2016年12月,我国部分地区H7N9疫情呈现上升态势。中国疾控中心风险评估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进入2016年12月,我国部分地区H7N9疫情呈现上升态势。中国疾控中心风险评估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区,病例持续出现等情况。

  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针对12月以来部分地区H7N9疫情上升态势,我委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强化部署。已经于2017年1月4日召开了全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视频会议,对H7N9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二是强化防控措施落实。2016年12月底,我委会同农业等部门,派出工作督导组,对重点防控省份进行督查。三是积极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于1月6日,我委召开工作会商会,邀请农业、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监管、林业等部门,就加强活禽经营市场管理等源头控制措施进行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