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深化改革,让创新得到应有回报

2017年01月10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努力营造支持创新、追求卓越的社会氛围,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让人人皆可创新、处处是创新之地
资料图:李克强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月9日,李克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讲话时说,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加大成果处置、收益分配、股权激励、人才流动、兼职兼薪等政策落实力度,使创新者得到应有荣誉和回报,增强科技人员的持久创造动力。”

  李克强还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要努力营造支持创新、追求卓越的社会氛围,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让人人皆可创新、处处是创新之地,促进科学创新精神与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形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9日在京召开,赵忠贤院士和屠呦呦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证书。李克强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参与和支持中国科技事业的外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