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出炉 屠呦呦赵忠贤获奖

2017年01月09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度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屠呦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共同获奖,屠呦呦还成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首个获奖的女科学家
资料图:(左起)赵忠贤、屠呦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备受瞩目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出炉,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屠呦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院士共同获奖。屠呦呦还成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首个获奖的女科学家。

  屠呦呦于1930年出生于浙江宁波,多年来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1972年,屠呦呦及其团队成功提取到一种分子式为C15H22O5的无色结晶体,命名为青蒿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