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烟企入选工业旅游去处惹争议 民间建议除名

2017年01月12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认为,红塔集团工业园区涉嫌违反《广告法》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不应入选为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资料图:红塔集团华叶临沧庄园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实习记者 张丛志)工业旅游的本意,应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入选工业旅游目的地的单位,亦应利用工业博物馆、工业遗址、产业园区及现代工厂等资源,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工业旅游产品。

  不过,前不久在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2家“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云南省红塔集团却位列其中,也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烟草企业

  近日,一家长期推动地方控烟立法和执法的NGO——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布致国家旅游局的建议信,要求撤销红塔集团作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称号。该NGO提出的理由是:红塔集团工业园区涉嫌违反《广告法》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