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发鸡蛋学生不爱 营养餐需考虑多样化

2017年01月12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学术调研发现,国家“营养餐计划”在实践中,餐品的浪费和供应不均衡等问题凸显。学者建议,要为孩子补上营养,应改变部分地区为图方便、过频繁地发放鸡蛋的简单做法;打造精准的受益覆盖面,提供多样化且符合地方习惯的餐食
国家“营养餐计划”推行已5年余,农村学生吃得更好了吗?一项专题调研发现,由于某些学校的营养餐食品过于单一,与当地学生饮食习惯不符,或因长时间吃鸡蛋、牛奶等食品而产生“饮食疲劳”,反使造成营养餐浪费。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黄姝伦)国家“营养餐计划”推行已5年余,农村学生吃得更好了吗?一项专题调研发现,由于某些学校的营养餐食品过于单一,与当地学生饮食习惯不符,或因长时间吃鸡蛋、牛奶等食品而产生“饮食疲劳”,反使造成营养餐浪费。

  1月12日发表于《光明日报》的这项专项调研报告,是由东北师大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善槐、邬志辉完成。

  在2015年12月、2016年10月,东北师大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分别在云南省砚山县等8个连片特困地区和8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了两次关于“营养餐计划”实施状况的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