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拟向婴幼儿推广

2013年05月20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680个贫困县4000万0~15岁儿童,从健康和教育两个方面加大投入,以期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新的规划预计需增加财政支出近2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蓝方)对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进行国家干预,已成为各国反贫困领域的共识。继“营养午餐”计划后,中国政府着手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继续采取一系列干预措施。

  2013年5月20日,乃是“全国学生营养日”。在当天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评估报告》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递交的《关于设立“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的建议》做出了批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