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人大代表建言教室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2017年01月1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连遭雾霾侵袭,引发系列公共治理问题。在近日举行的各地两会上,加强针对治霾的民生公共服务和公共开支的提案频现,其中包括在教室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让教室在重霾天气成为孩子的“避霾港”
继北京教委承诺开展给中小学学生教室安装空气净化系统防霾后,河北省人大代表也纷纷带着此类提案上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继北京教委承诺开展给中小学学生教室安装空气净化系统防霾后,河北省人大代表也纷纷带着此类提案上会。据《燕赵晚报》报道,在日前河北省两会的一场讨论会上,河北省人大代表陈志强建议,应建立相应的合理补偿机制,“加强针对治霾所应加强的民生方面的公共服务和公共开支”。

  “鉴于治霾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在治理过程中一定要兼顾民众的利益,把对一般民众的影响和伤害降到最低。”陈志强表示。

  从2016年底至2017年初,京津冀接连遭遇几场大霾围击,河北尤甚。2016年12月19日,石家庄pm2.5和pm10一度双破1000微克/立方米。12月底,北京启动霾橙色预警时,河北多城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 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